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第一期“臻材实学”社区小课堂活动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414日下午,学院在1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第一期“臻材实学”社区小课堂活动。本期活动由2023级本科生朱木子担任朋辈讲师,为本学期需要参加高等数学(2-1)重修考试的同学串讲课程重点和复习方法。

“自学时总是不够自律,总是学不进去。”“知识点理解不了,或者理解了也不会运用。”……前期,学院摸排了学生对于高等数学(2-1)学习存在的难点和需求,在充分征求学生的意见之后,决定开展本期活动。

从函数的性质到极限运算法则,从夹逼定理到连续函数,朱木子将高等数学(2-1)第一章的重要知识点进行了系统地讲解,“知识点的记忆只是基础,还要通过习题来深入理解。”每讲完一个知识点,朱木子都会搭配讲解经典例题,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技巧,并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课堂上,学生聚精会神听讲,认真练习习题,积极与朋辈讲师交流互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小课堂的氛围积极,讲解细致,做题方法和技巧非常实用,收获颇多。

本期社区小课堂活动,充分考虑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帮助学生扎实掌握高等数学的基本知识点和做题方法,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今后,学院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开展社区小课堂活动,加强学风建设,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朱木子讲解重要知识点 罗钰摄

朱木子讲解例题 罗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