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带领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和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一同前往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教师党员对石油工业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并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的教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981海洋钻井仿真教学平台、3D打印制造技术、虚拟仿真技术体验式等前沿技术。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钻井、采油、集输、录井等特色实训室,亲身体验了石油工业的魅力和实际挑战。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石油钻采工艺及石油装备虚拟仿真新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交流环节中,门小刚书记对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在实验室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随后,大家与中心教师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讨论不仅为两系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也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石油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