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第三期“大材有约”社区下午茶活动

作者:张诗棋 马晓晨审核:张琰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增进学生对于材料化学专业的认识,49日下午,学院在1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第“大材有约”社区下午茶活动。学院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材料化学王航特任副教授和张苏副教授及部分2023级本科生参与活动,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马晓晨主持。

王航首先以“走进材料化学”为题进行了宣讲,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材料化学专业的概况,他表示,“材料化学专业兼具理工背景,涵盖传统领域和新兴前沿领域等多种研究方向,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王航也以众多优秀校友为例,展示了材料化学专业能给学生带来的无限可能。面对学生对于专业选择的迷茫,张苏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学生要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希望成为一个能影响别人的人,因此我选择成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材料人而不懈奋斗。”随后,王航对本科生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资源平台,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同时要有敢于试错的勇气。最后,张苏对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生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敢于迎难而上,在一次次突破中成就自我;二是希望学生要缩小“时间颗粒度”,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借助各类平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下午茶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增进了学生对于材料化学专业相关知识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助于学生明晰方向与目标。

活动现场 舒琳雁摄

王航与学生交流 舒琳雁摄

张苏与学生畅谈未来发展 舒琳雁摄

活动合影 舒琳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