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李丹审核:王荣明发布者:李丹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有2门课程入选,全部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近年来,学院坚持 “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久久为功”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并系统部署课程建设工作,将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核心要素,多次邀请高水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培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紧跟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导向,围绕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当前的短板,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示范引领作用,改革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学院入选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其他主要成员

课程类别

1

材料与社会生活

于濂清

范壮军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2

机械热加工实习

宋玉强

黄万群  赵明  张伟华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