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守护‘她’权益,凝聚‘她’能量”女大学生权益维护专题讲座

作者:屈文涛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女大学生权益,3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守护‘她’权益,凝聚‘她’能量”女大学生权益维护专题讲座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7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法律工作者、山东光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娟娟应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姚娟娟律师围绕女大学生在生活、学习、创业、就业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参会女生进行了科普与解答。姚娟娟律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详实丰富的案例,分别就校外兼职、性骚扰、医疗美容纠纷、女性职场、家庭暴力等现实问题,对女大学生的维权与自我保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姚娟娟律师强调,当代女大学生要自尊自爱,严于律己;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拒绝,敢于、善于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热烈,同学们认真倾听并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精彩生动的案例分析,既提高了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又引导女生在呵护关爱自己的基础上做到自尊自爱自信,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为女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屈文涛摄 

学生现场提问 屈文涛摄

活动合影 屈文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