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依法从严治党

作者:张秀良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60


319日上午,在工科楼E510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以及《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新华社)。会议由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力引领保障新征程开局起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在随后举行的党委会上,党委书记门小刚传达了新学期学校二级党委书记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学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和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

门小刚书记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领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仰,抱守情怀,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三是要继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以“团结·格局·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领头羊、发动机、催化剂、稳定器”的作用,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搞好传帮带,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保证学院的高效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严管+厚爱”,在政治引领、生活关怀、能力培养等方面切实当好学生的“第一责任人”;五是要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正面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有效运用学院网站、“材料石光”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准确地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重点做好关键节点的意识形态工作风险防控,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六是要把课程思政和课堂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通过课程、课堂、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团队的建设,把党的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到位,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