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刘林 陈慧莹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根除宿舍安全隐患,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和健康文明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317日下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以宿舍内务卫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主,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吸烟、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情况,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问题记录、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近期的学习生活状态,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与安全,严守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加强辅导员“五进”工作要求,将工作做到实处,真正做到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学院将以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为工作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对于宿舍文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