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举行3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彭慧、张琰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彭慧摄影

3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3月份集体学习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7报告厅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辅导员张琰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学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学员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材料学科的研究生,要牢记科技报国、材料报国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读书班学员在腐蚀防护与新能源实验室学生党支部李勉拓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在交流中,2023级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滕怀泽同志、孙安凯同志,2023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时叶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青年研究生,要坚守“强国有我”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刘少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读书班全体学员在过去一年理论学习中的成果和进步,鼓励读书班全体学员进一步自觉主动地开展学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拥有大局意识,培养统筹规划、团结协作的精神;要提升业务能力,在硕士和博士的重要成长阶段,立志解决“卡脖子”问题,勇担时代重任;要在思想上能坚定信仰、毫不动摇,在工作上能独立自主解决问题;要学会放眼未来,做好规划,抓住机遇,接触各种不同的思想来磨练自身,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