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来学院进行科技交流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杨子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31

314日,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君芳、技术部主任范晓贤、人力资源部主任马奎臣一行三人来学院访问交流。副院长曹宁、材料科学与加工系韩彬教授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韩彬教授主持。

曹宁对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范晓贤介绍了企业的业务范畴和发展状况,从采油装备、井控装备、压力容器等方面分享了当前的技术难题与需求,表示当前面临耐磨耐蚀等表面工程技术的创新和升级。随后,双方围绕双金属复合管、激光熔覆、离子渗硫在油田钻采装备中的应用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就多项技术达成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聚焦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加工制造、油田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工信部首批再制造试点单位,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公司将持续发挥石油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的聚合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放大产业集群效应,引领石油装备行业向着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发展,打造出智能石油装备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