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获批2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作者:王荣明、李丹审核:王荣明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院2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重点领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此外,参与重点项目1项。

近年来,学院秉承“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久久为功”的发展理念,围绕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平台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本研一体化等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取得了显著成就。此次成功获得立项资助,充分体现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今后,学院将继续紧跟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针对当前的短板,有组织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2023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学院立项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团队成员

项目类别

1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王荣明

周炎、甄玉花、凌翠翠、戴昉纳、祝磊、孙道峰、杨广武、冯涛、刘和元

重点项目

2023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重点领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学院参与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

核心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对应“十强”优势产业领域

对应专业名称

1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济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

新能源新材料

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