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传达学习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3

  312午,学院在工科楼E5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团委书记王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佳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上一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年度重点工作的部署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校长助理王效美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马书记指出要把学生工作放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大局中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中来把握,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自豪感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智慧学工”建设和学院特色思政育人体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效美对学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守好底线,同时要加强就业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到一线、到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随后,孙启龙结合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纲领,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科学有效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三是要全力助推学生发展,搭建特色多样的第二课堂平台;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

  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新学期工作会不仅明晰了方向,也提振了信心,后续也将持续贯彻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和部署的重点工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马晓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