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师生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8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学校第二十五届思美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院女性师生积极参与,共庆佳节。

  3月5日—6日,学院分别在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举办“春风传慧心,共话她力量”师生座谈交流活动,邀请学院女教师和女学生一起聊成长、话未来、解疑惑。此次活动为师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提高了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唐岛湾校区师生座谈交流活动 魏欣悦摄

唐岛湾校区师生座谈交流活动合影 魏欣悦摄

古镇口校区师生座谈交流活动 范效瑜摄

古镇口校区师生座谈交流活动合影 范效瑜摄

  3月6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掐丝珐琅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老师都专心致志,感受古典与现代的浪漫碰撞,最终呈现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独一无二的作品。此次活动帮助女老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女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院工会庆“三八”妇女节掐丝珐琅活动现场 卢羽瑾摄

女教师们专心致志制作掐丝珐琅作品 卢羽瑾摄

部分作品展示 卢羽瑾摄

  3月7日上午,学院探路者实践中心、学生会联合沅江路社区共同开展“以思美之名,共展芳华”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学院实践中心同学为社区居民和女大学生宣讲“女性安全与权益维护”,并开展扭扭棒花朵制作、快闪展板拍照打卡等活动。增强了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

实践中心同学为社区宣讲“女性安全与权益维护” 张文昊摄

学院学生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活动 张文昊摄

社区活动合影 张文昊摄

  3月7日下午,学校工会举办“龙腾盛世,鼓动未来”团建活动,学院6名女教职工参加,从组建团队、合作组龙到舞龙击鼓表演,学院女教职工团结协作、充分协调,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学校工会团建活动 杨安摄

学院女教职工活动中团结协作 王星瀚摄

  图书馆举办了“道法自然—浅谈女大学生阅读与思考”思美节专场读书沙龙活动,学院戴昉纳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与女大学生分享“阅读”如何影响人生轨迹。

戴昉纳教授参与读书沙龙活动 王小剑摄 

读书沙龙活动合影 王小剑摄

  学院学生会举办“送你一朵爱自己的小红花”心团体辅导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团委书记王佳老师主讲,旨在帮助女大学生建立更健康的心理模式,提升自我认知和情感管理能力,增强自信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佳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杨宇青摄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合影 杨宇青摄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女性师生拼搏奋斗,全面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榜样。戴昉纳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评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材料科技创新成果奖,王炳英教授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甄玉花老师获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鞠虹老师获山东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刘鹏云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凌翠翠老师获评校2022-2023学年“十佳班主任”,材料2002班石茹获评学校第二十一届“思美之星”,本研一体班(材料类)2101班晋婕婷获评2023年度学校“公益之星”、山东省优秀学生,材物2002班陈菲获评第十一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最美人物,材器2101班赵雅宁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材化2002班周美嘉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女子足球队获第十届青年健身节冠军。

  未来,学院全体女性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巾帼之力,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