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吕吴桢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以及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4日,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雷锋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图书馆(东馆)第一会议室举行“雷锋班”第21届班长李桂臣受邀进行汇报,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团委书记王佳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130余名学生听会。

“雷锋同志的一生没有波澜壮阔的大事但是他却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奉献,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李桂臣饱含深情、富有感染力地讲述了雷锋同志从经历坎坷童年到他成为一名光荣的、无私的、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战士的一生此外,李桂臣雷锋精神的五点内涵进行了详细地阐释,为学生们集中讲述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帮助学生们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最后,李桂臣与全体学生分享了他与“雷锋班”赴利比里亚代表中国军区参加维和任务,将“雷锋班”引出国门,让世界人民知道何为“雷锋精神”故事

李桂臣的宣讲在场师生无一不为雷锋同志背后的故事所震撼、感动,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学生热情高涨,踊跃提问,李桂臣亲切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他也鼓励学生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落在平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活动最后,学生代表王琦为李桂臣老师送上学生手绘画像。

“雷锋精神代表着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与无私、利他的品格,无论在哪个时代,都会是一种永恒的召唤”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雅宁在讲座后有所感悟。 

宣讲报告会现场 张文昊摄

李桂臣进行宣讲 张文昊摄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张文昊摄

学生现场提问 张文昊摄

学生代表王琦为李桂臣送上学生手绘画像 张文昊摄

与会人员合影 张文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