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行“新”征程,寻“心”方向:学院2023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作者:张诗棋 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激励学生在新学期砥砺奋进,帮助学生思考未来、行稳致远,3月1日下午,学院于南教100号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学期年级大会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马晓晨主持
  会议伊始,马晓晨通过播放一段视频带领学生回顾从高考到收取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开学军训以及各项活动的点点滴滴,并对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马晓晨表示,“新学期依旧要以学习为中心,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马晓晨对一日作息、宿舍卫生、请销假、晚归汇报等日常管理制度进行了强调,希望学生能够严以律己、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随后,马晓晨从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告诫学生要守牢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

对于学生们关心的转专业专业分流等问题马晓晨详细地解读了相关政策要求,并对迷茫的学生提出建议,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多听多看多问,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马晓晨学院的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政策与形势进行了说明引导学生树立短期和长期目标,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最后,马晓晨引用作家龙应台的名言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是为了将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人生把握在自己手中。
  本次会议承上启下,既总结了学生大一上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引导学生立足当下、思考未来,推动了学院新学期工作开展。

会议现场 严鸿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