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开展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屈文涛、张琰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45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育人工作质量,2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古镇口校区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及党委秘书、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考核会。

述职评议现场  屈文涛摄影

本次考核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学院2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述职评议的重点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在现场述职环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门小刚书记点评   屈文涛摄影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门小刚书记对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代表学院党委对2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查摆的问题,找差距、找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门小刚书记对下一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坚持强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质量提升,做“七个有力”忠实践行者,着重抓好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建设。三是要坚持强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做到“五高”发展,琢材至臻,成器至善。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系统梳理了2023年度学生党建工作,找到了痛点难点,为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述职评议、日常考核、查阅材料、调查分析等,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23个学生党支部作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