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张琰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李邵仁摄影

31日上午,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份集体学习。会议由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琰同志主持,学院机关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1集:江山就是人民。通过专家的解读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学识、思想和魅力,展现了伟大领导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人格魅力,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成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成功实践。学院办公室全体成员要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