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工会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作者:刘林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1124日晚,学院工会举办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题观影活动。

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她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影片中华坪女高的誓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工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丰富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大家以更大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建设中去。

观影现场 张文昊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