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第四期新时代人才班赴澳柯玛智慧冷链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潘兆钰,李寿玺审核:孙启龙发布者:褚奇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5

1112日上午,学院第四期新时代人才班赴澳柯玛智慧冷链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材料科学与加工系教师王炳英、2021级辅导员李寿玺和第四届新时代人才班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集体合影留念 于延泽摄

参观产品展厅 于延泽摄

师生们在产业园内近距离观看智能化生产线作业,观摩了制冷技术开发、智能家电和工业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亲身感受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展厅中的智能冷链技术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的兴趣,学生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了问题与想法,公司于经理就制造业发展现状、技术升级趋势、企业管理以及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讲解,分享了他们对于未来人才需求的看法,鼓励学生们要不负韶华,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本领。

企业负责人与学生进行交流 于延泽摄

通过本次参观,学生们直接了解到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加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能够引导学生主动培养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帮助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学员赵雅宁感慨地说:“通过今天的参观交流,我真正感受到科技创新为国家发展带来的强大动力,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注重提升专业本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全面发展之路,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属于学院新时代人才班业务素质强化工程系列课程之一,新时代人才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才班将遵循“高目标引领、高规格培养、高水平成果、高层次发展”的学院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志向远大、品格高尚、本领过硬”的学生骨干,在全院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学校、学院储备优秀的学生干部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