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青春逢盛会,七秩续芳华”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暨学院第六期团校开班仪式

作者:李梓萱审核:孙启龙、王佳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3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同时庆祝我校七十周年华诞,汲取老一辈石大人的精神力量,展现石大学子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11月6日清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国旗广场举办“青春逢盛会,七秩续芳华”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暨学院第六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开班仪式。2023级辅导员马晓晨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旗仪式后,学院2020级本科生、校“青春领航宣讲团”成员石茹以“感悟校史故事,践行石大精神”为题进行宣讲。石茹讲述了从黄河之滨到唐岛湾畔的校史故事,为同学们阐释石大精神的形成,鼓励同学们兴文化、扬精神、强特色、继传统,将石大精神发扬传承。石茹表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作为石大人,我们应牢记石大精神,铸牢成长成才的‘根‘魂,争做值得尊敬的材料人”。

来自材料类2312班的新生团员代表王焕廷发表了题为《心怀赤诚,砥砺奋斗,做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国旗下演讲,用材料学家师昌绪和“飞天”科学家桂海潮教授等的事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以矢志报国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科学事业;要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砥砺奋斗。他向团员青年们发出倡议,“让我们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写好每一次作业,做好每一个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参加每一场科技竞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每一天都过有意义”。最后,他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志“材料报国”,做一位守正出新、追求卓越的材料人。

随后,在领誓人林轩霆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强化了广大团员青年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坚定了材料学子开拓创新、拼搏奋斗的信念。

国旗入场 严鸿泰摄

升国旗 严鸿泰摄

行注目礼 严鸿泰摄

石茹进行宣讲 严鸿泰

王焕廷发表国旗下演讲 严鸿泰

林轩霆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严鸿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