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2023级召开班长团支书经验分享会

作者:赵慧卓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

为促进新生班级建设,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10月26日晚,学院在工科楼E515会议室召开班长团支书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材物2201班班长田野、团支书曹璇,材料2201班班长张钰祺,材控2204班团支书任嘉雯主讲,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晓晨、2023级本科生全体班长和团支书参加。

活动伊始,张钰祺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班长的认识,他认为,作为班长,最重要的就是“负责”,不仅要保证班级正常运行,提高班级凝聚力,还要善于发现每一位同学们的特点,提高班级的上限。田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班长的故事,展示了大一期间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并从自身经验出发,对班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将职责细化到每位班委成员,不能自己独揽所有的事情;二是对于学校、老师的通知,不能盲目转发,要先自己消化,再以适当的形式通知给班里同学。

随后,曹璇从信息获取、日常管理、团日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担任团支书的经验,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网上、学校、身边同学的各类资源,来获取更多信息,开拓眼界和思路;二是要注重宣传工作,班级活动、团日活动等要及时做好照片和文字的记录,以备后用。最后,曹璇勉励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任嘉雯则强调,团支书应当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学习,学习先进思想,利用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资源,为大家做好思想引导;同时还要及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及时沟通,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活动最后,材料类2306班团支书郑欣怡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但却为我未来的团支书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也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

本次经验分享会,增强了学生干部服务班级的意识,提高了管理班级的能力,为2023级本科生班级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会现场马晓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