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2023级开展“高数小课堂”活动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

为了切实解决学生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帮助学生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即将到来的高数期中考试。10月23日至27日,学院2023级本科生各班级陆续开展了“高数小课堂”活动,活动邀请到材化2201班邢昊原、材料2201班丛琬蕙、材物2202班潘睿扬、材控2203班生云昊、材料2201班曹谨、本研一体化(材料类)2201班张延雷和高海博担任主讲。

邢昊原为材料类2301-2303班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他从课前预习、课后巩固、考前复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指出:学习高数不能仅仅停留在课本知识上,更要注重运用和思考。

潘睿扬为材料类2304-2306班的同学分享了经验。她着重强调,一定要保证课堂效率,课堂上不要一味地记笔记,要注意老师的板书,才能不遗漏重点。

丛琬蕙为材料类2307-2308班的同学进行了分享,她认为,高数取得理想成绩的方法在于要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充满信心,高数考察的重中之重在于书本内容,要抽出时间打牢基本功,脚踏实地学好每一个板块的内容。

生云昊为材料类2309-2310班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他从“改什么-学习方式”、“学什么-思维能力”、“想什么—总结反思”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了科学的课堂笔记和阶段性总结对于学习高数的重要性,最后他还带同学们进行了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团结的重要性,并应用到未来的团队合作中。

曹谨为材料类2311和2312班同学进行了分享,他从课前做铺垫、课上跟思路、课后夯基础、考试复习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以实际例题为例,告诉同学们应如何总结题型。

张延雷和高海博为本研一体化(材料类)2301班进行了数学分析的学习经验分享。张延雷分享了思维导图学习法,强调总结归纳的重要性;高海博则分享了自己如何进行时间规划,平衡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未来的高数学习提供了方法借鉴,增强了学习的信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