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宿舍长聘任仪式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强化学生宿舍日常管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西环103举行2023级本科生宿舍长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2023级本科生全体宿舍长参加仪式。仪式由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晓晨主持。

聘任仪式上,马晓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宿舍长的职责。马晓晨提出,宿舍长是宿舍的“时间管理员”、“信息传递员”、“安全卫生监督员”和“观察调解员”,不仅要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作息和卫生习惯,关心关爱同学,调节宿舍气氛,更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


辅导员马晓晨介绍宿舍长职责 魏新悦摄

学院2023届毕业生升学率100%宿舍代表、学院2023级研究生程少华就如何做好宿舍建设进行了现场经验分享。程少华认为,良好的宿舍关系、整洁的宿舍环境、积极的宿舍氛围是取得优良学习成绩的基础,尊重他人与自我改变是协调宿舍关系的关键法宝,宿舍长应该当好“领头羊”,做好“调节剂”,主动承担起宿舍建设的职责。

程少华分享宿舍故事 魏新悦摄

孙启龙为宿舍长代表颁发了聘书。孙启龙指出,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未来有广阔的舞台,大学四年的宿舍生活对每个人的发展都尤为重要。同时也对宿舍长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宿舍长能提高站位,深刻了解各项职责背后的内涵;二是希望宿舍长能够认真负责,带领宿舍制定并落实宿舍公约,筑牢底线,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营造宿舍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

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为宿舍长代表颁发聘书 魏新悦摄

党委副书记孙启龙讲话 魏新悦摄

仪式最后,门小刚作总结讲话。门小刚指出,宿舍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宿舍长是学院高质量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学院也将着重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宿舍长队伍。基于此,门小刚对宿舍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奉献精神,积极用“推拉扯拽”的方式带动舍友,以宿舍公约监督舍友,用关心关爱温暖舍友;二是要有格局意识和团结意识,用开放包容的态度与舍友相处。最后门小刚祝愿同学们都能成为可堪大任的人才。

党委书记门小刚讲话 魏新悦摄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努力打造“文明、整洁、健康、温馨”的良好宿舍氛围,坚持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学生需求和诉求,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今后,学院也将依托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发挥宿舍育人阵地作用,最大化助推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