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启航杯”新生篮球赛

作者:张诗棋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1

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团队协作力与凝聚力,展现青春活力10月9日至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北门灯光篮球场举办“启航杯”新生篮球赛。学院共4支男生队伍、11名女生参加对应小组比赛,经过激烈竞争,D队获男生组冠军,张诗棋获女生组冠军。

本次新生篮球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比赛不仅面向学院2023级新生,也面向高年级本科生,除了2023级参赛的4支队伍之外,2022级、2021级各有一只队伍参赛。男生组前期采用小组赛制,胜一局积一分,输不积分,最后按照积分高低晋级两支队伍。女生组为个人赛,每人在三秒区外五个位置进行定点投篮,每个位置四颗球。在男生组小组赛中,D队、C队表现突出,先后以全胜、两胜的战绩晋级决赛。
  10月13日,男生组决赛中,C队与D队实力相当场上选手配合默契、回防迅速,比赛十分焦灼。场下观众助威加油,鼓舞士气。最终D队渐显优势,战胜C队,获得新生组冠军。女生组决赛中,张诗棋定点投篮20进8,最终获得冠军。
  10月14日,全部比赛结束后,C队和D队代表新生与大二、大三老生队举行新老生友谊交流赛,切磋球技,增进感情。
  本次“启航杯”新生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材料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了各年级之间的交流,培养参赛队员拼搏进取的精神,有于让新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比赛现场 严鸿泰摄

比赛现场 严鸿泰摄

冠军队合影 张文昊摄

亚军队合影 马晓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