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2023级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924日,学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田径场举行,为期21天的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结业典礼上,学院方阵在雄壮的军乐声中,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现了学生军训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果。展现了材料学子的青春朝气和昂扬姿态。在军训表彰中,学院获评“先进营”、队列会操优胜营、军训合唱比赛二等奖、最佳指挥奖,材韵十六连获评“先进连”,马晓晨获评“优秀教官”荣誉称号,陈肖竹、石郑昊等14人获评“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材控2204班张文昊获评“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军训,编制为第七军训营,共341名学生参训。下编材风十四连、材华十五连、材韵十六连三个军训连,三名部队现役军人担任军事教官、学院专任教师范卫东、程孟、辅导员马晓晨担任各连队指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任军训营教导员。

军训期间,学院院长吴传德、党委书记门小刚、常务副院长孙道峰、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前往军训场,看望慰问全体军训教官和正在军训的2023级新生,充分肯定了学院参训学子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勉励2023级同学们珍惜军训时光,享受军训过程。学院领导慰问为军训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各方努力,学院军训营圆满完成军事训练、定向越野、夜间拉练、歌咏比赛、队列比赛、方队会操等各项任务。在思想教育上,学院邀请校“青春领航宣讲团”成员、“青马燎原宣讲团”成员以及学院退伍大学生先后为2023级军训学生开展“军训思政微课堂”活动6期,开展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3次,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与坚定信念,同时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朋辈榜样。

通过本次军训,学院2023级学生涵养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磨练了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风。今后,我院学生将带着军训的精神和收获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70周年校庆。

军训掠影 闫昊宇摄影

军训掠影 张文昊摄影

军训掠影 张文昊摄影

学院领导到军训场看望慰问军训营 张文昊摄影

学生参加定向越野比赛 张文昊摄影

参训学生参加“军训思政微课堂”活动 张文昊摄影

参训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魏新悦摄影

学院军训合唱团合影 卢羽瑾摄影

合唱比赛现场 卢羽瑾摄影

队列班评比展示 严鸿泰摄影

学院方阵接受检阅 吕长虎摄影

辅导员与队列班成员合影 吕长虎摄影

全体参训师生大合影 马达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