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曹宁副院长为焊接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张琪、张琰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46

活动现场  张倚恒摄影

活动现场  张倚恒摄影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学生的思想根基,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15下午,焊接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学生党支部邀请曹宁副院长在古镇口校区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曹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四讲“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展开讲述, 重点结合“如何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这三个问题展开了分析,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的亲身经历,通过丰富的现实案例,引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如何把政治理论与实践良好地结合,做到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做了交流发言,曹宁逐一作出点评,并就同学们的困惑给予悉心指导与解答,强调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学生党员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叮嘱学生党员一定要树立远大抱负,同时更要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奋斗,做政治立场坚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主题党课,既是一次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又是一节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党员的思政课,加强了师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感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