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举行5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唐思惠、张琰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2

活动现场  唐思惠摄

活动现场  唐思惠摄

5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5月份集体学习在古镇口校区海洋楼B318-320教室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学员在2022级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狄奕铭同志和2022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臧绍杰同志的带领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展开学习探讨,重点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竞争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讲话文章。随后,读书班学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做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交流中,腐蚀防护与新能源实验室学生党支部李勉拓同志、2021级本科生第三学生党支部李昕同志和2022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张婷婷同志分别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发展阶段材料人要自觉担起强国的使命,要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要知行合一,敢为人先,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要时刻保持昂扬斗志,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努力突破“卡脖子”难题,把关键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刘少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新发展理念的提出遵循着必然的历史逻辑、科学的理论逻辑和正确的实践逻辑,已经指引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未来也必将引领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阔步前进。读书班全体学员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树立全球化的观念,学会创新,磨练本领,敢于实践,用开放的胸襟和眼光对待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成为能创新、会协调、善开放、乐共享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