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作者:唐思惠审核:刘少伟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6

培训班本科生参观校史馆

培训班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为深入推进党校培训工作,增强学员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学院分别于55日和11日组织第18期发展对象和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历史长廊,学员们重温了我校七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学员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历任领导、优秀校友及杰出成就等方面。馆内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石大人拼搏进取的峥嵘往昔,一张张奖状展示着石大人不懈奋斗的辉煌成就,让学员们了解学校悠久而光荣的历史,感受石大人曾经的奋斗足迹,更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第18期发展对象王佳俊谈到:“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让我对石大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七十年的石大有说不尽的故事与成就。作为新时代石大青年,我深感肩膀上担子的重量,我们要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第18期发展对象刘正阳表示:“校史馆对学校人文、历史、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这次参观不但让我感受到前辈们创造辉煌成果的艰辛,也让我感受到作为石大人的骄傲与自豪”。

此次参观不仅让学员们更加全面了解学校渊源的历史,更深刻增强学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及信念感,有利于学员们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继续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弘扬石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