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报告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李昕审核:刘少伟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91

组织古镇口校区发展对象观看专题报告 狄奕铭摄影

组织古镇口校区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专题报告 狄奕铭摄影

组织唐岛湾校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专题报告 晋婕婷摄影

为做好发展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课培训质量,学院分别于55日和57日在两校区组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线下集中学习。此次学习通过“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进行,学习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曹鹏飞讲授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占斌讲授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辅导》。

曹鹏飞重点从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修改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出发,阐明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要求。让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党章的规范性、指导性和重要性。张占斌院长主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析。

发展对象王荣振同志对此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发展对象了,离党员的距离更加接近,身上也应该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必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罗惠华也表示:“在过往的学习生活中,我也接触过一些关于党的知识,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接受了更多的关于党的知识,让我对党组织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