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举行4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唐思惠、张琰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91

活动现场  唐思惠摄影

4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4月份集体学习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67教室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学员在2019级本科生材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忠伟同志的带领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展开学习探讨,重点学习“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重要讲话文章。随后,读书班学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做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中,2019级本科生材化材器学生党支部张育铭同志,2022级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王恬瑛同志,2022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臧绍杰同志、张岩同志、林美辛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青年的发展根基在于人民,青年的成长成才离不开人民,“人民至上”绝非一句空洞的标语口号。新时代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勇当开路先锋、协同人民一同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少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其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位列第一。读书班全体学员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自身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融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