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在山东港口青岛港举办第四期新时代人才班开班仪式

作者:潘兆钰,李寿玺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周宏飞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32

415日,学院第四期新时代人才班于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2021级辅导员李寿玺和第四届新时代人才班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连钢创新团队”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传承基因,人才辈出”、“党建引领,强根铸魂”、“未来已来,剑指深蓝”三个篇章。大家认真学习了许振超、张连钢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和团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技强国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到他们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以及党员先锋模范在科技强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连钢创新团队”展馆 王琪摄

参观“连钢创新团队”展馆 王琪摄

随后,大家在报告厅观看了山东港口宣传片和自动化码头宣传片,了解了自动化码头自主创新、突围破壁的建设历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张常江向人才班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介绍自己参与全球首创的自动导引车循环充电系统的设计、建造、攻坚的过程,以及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凭借“拼命都不一定干得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的创新精神9次刷新装卸效率世界纪录的事迹。张常江向第四期人才班学员代表授予班旗,集体合影留念。

张常江向人才班成员授课 王琪摄

最后,大家步入观景平台近距离观看自动化码头现场作业,全方位感受了全球领先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活动结束后,学员王皓感慨地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真正感受到知识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感受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豪与使命。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以更加扎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实践中,把自己所学知识应用于国家发展建设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一代青年的应有的贡献”。

集体合影留念 王琪摄

学院新时代人才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才班将遵循“高目标引领、高规格培养、高水平成果、高层次发展”的学院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志向远大、品格高尚、本领过硬”的学生骨干,在全院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学校、学院储备优秀的学生干部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