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与辛安街道沂河路社区举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共建仪式

作者:李寿玺审核:孙启龙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203

为加强校地共建、区域联建,帮助大学生更好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提高社会化能力,切实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3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辛安街道沂河路社区举行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共建仪式。辛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悦增、辛安街道干部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蒋晓莉、沂河路社区党委书记管宝科、沂河路社区团委书记万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佳以及本研一体(材料科学类)2101班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共建仪式。

共建仪式现场  黄卓伟摄影

仪式伊始,蒋晓莉代表辛安街道以及沂河路社区对我校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启龙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1953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鼓励学生志愿者要从志愿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增强时代责任感。高悦增介绍了沂河路社区的相关情况,并对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出美好的愿景。王琪代表学生志愿者进行发言,将会组织支部成员切实围绕“焰火行动”支部志愿服务活动体系,主动投身到志愿奉献服务之中,实现自我成长,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签约合影  黄卓伟摄影

随后,孙启龙与管宝科签署《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共建意向书》并合影留念。

“心灵手巧制纸鸢,春暖花开展笑颜”志愿服务活动  黄卓伟摄影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本研一体(材料科学类)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沂河路幼儿园进行了以“心灵手巧制纸鸢,春暖花开展笑颜”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王文慧首先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随后文化中心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风筝的相关内容及制作步骤。最后大家到达操场,支部成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手工风筝的制作、涂色及放飞活动。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对接社区,进一步统筹志愿服务资源,开拓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新平台,对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