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在古镇口校区举办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孟凡帅、张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43

徐铭雪老师组织研究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孟凡帅摄影

活动现场  孟凡帅摄影

合影留念  孟凡帅摄影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身心健康发展,3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7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铭雪老师应邀组织心理辅导活动,学院各年级6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徐铭雪带领参与研究生以“我做你学,你做我学”的游戏进行暖场,同学们在彩色纸上写上自己的昵称,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同时要求每个人记住并复述前面所有同学的介绍内容,帮助参与同学相互了解。待彼此熟悉后,徐铭雪分组开展“躲避压力”的热身活动,“用球扔到对方身体则我方加分,被对方接住球则对方得分,积分最低的小组接受惩罚”徐铭雪介绍活动规则。各小组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每位同学书写3个“压力来源”并放到气球中并将其吹起,组内同学两两一组,分别使用“背对背、头对头、脸对脸”的方式进行运送到对岸,最先将全组成员的气球运输到指定地点的队伍获胜,当所有人的气球运送完毕后,大家一起踩爆气球,尽情释放压力!徐铭雪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希望材料学院研究生都能学会释放压力,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帮助研究生认识到了积极自信心态的重要性,丰富了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在团队游戏和倾诉中放松身心。相信通过本次的团体辅导活动,研究生们能够增强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以更加乐观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今后的科研、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