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冯宝鹏老师应邀为学院辅导员做培训交流

作者:张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8

冯宝鹏老师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合影  丁元贺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手段,320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宝鹏老师应邀为学院辅导员做培训交流。

冯宝鹏以“情怀 耕耘 规律——对辅导员工作的认知”为题,结合自身27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对辅导员工作相关经验进行分享。冯宝鹏以“温度、感情、实干”三个关键词引入,分享了在做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时辅导员要“用真心换激情,用心动换行动,用爱心换信心,用付出换成绩”;在研究生的教育管理中,要从制度规范、政策导向、环境育人、热情服务、寻找载体、主动出击等六个方面展开工作。

在辅导员自身成长方面,冯宝鹏强调,辅导员工作“是工作,要投入;是科学,要研究;是艺术,要创新”,辅导员要“岗位当阵地守、工作当事业干、事业当学问做”,要增加涵养、锤炼性格,多从生活、学习、情感上关心学生,用真情叩开大学生的心扉。冯宝鹏总结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应该是“思想者、有心人、实干家”,既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所思考、有所投入,也要潜心实干,真正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对冯宝鹏老师的经验分享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学生工作战线优秀前辈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勤学、实干、奉献,努力当好学生的知心友、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