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海洋油气装备焊接与表面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纳入省发改委新序列管理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杨子莹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43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第一批)的通知》,依托我院建设的海洋油气装备焊接与表面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纳入新序列管理。

海洋油气装备焊接与表面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前身为山东省海洋油气装备焊接与表面处理工程实验室,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主任为韩彬教授。中心围绕高效高精度焊接技术、关键零部件表面改性技术、油气装备的腐蚀及防护、跨尺度材料表面功能化及应用等方向,着力解决海洋工程、油气装备等领域中材料加工及表面性能提升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突破先进焊接和表面技术瓶颈,加大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建设高新技术创新基地、新产业培育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山东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面向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效能、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设立的产学研创新联合平台。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工程研究中心,要坚持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打造成为提升产业创新效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