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盖仕辉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秀良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52

316日,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在工科E512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凌翠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联系党支部的学院副院长鲁效庆同志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凌翠翠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的工作,凌翠翠从立足“七个有力”(教育有力、管理有力、组织有力、监管有力、宣传有力、凝聚有力、服务有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爱学生促党建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基层支部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进行了汇报。

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由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剖析了个人及支部成员存在的不足,打扫了思想政治灰尘,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改进。

最后,支部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方式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位党员进行测评,评选出4名同志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