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古镇口校区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王昭茜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32

培训会现场  周迅摄影

为增强古镇口校区本科生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规范操作能力,315日下午,古镇口校区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海洋楼B204-208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高级实验师周欣明和研究生辅导员张琰针对实验室安全和古镇口校区安全进行讲解,古镇口校区本科生参加培训。

会上,周欣明首先播放了生产线火灾案例“一起死亡19人的火灾是如何发生的”,通过视频中的误操作使火灾蔓延来强调正确处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之后,周欣明对国内高校实验室事故进行统计分析,结合事故案例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分析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实验室存在的火灾爆炸、中毒窒息、触电事故、高温灼烫等典型风险。最后,周欣明讲解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办法,科普必知的实验室安全常识,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之后,张琰对学校古镇口校区概括、校区运营、后勤保障、运动场所及设施进行介绍,重点强调古镇口校区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引导学生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知识,保障本科毕业设计任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