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美艳 韩 涛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秀良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0

刘恩洋  摄影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聚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316日,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在工科E512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美艳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李美艳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并介绍了2023年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工会活动、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同时梳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督促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对党员所提意见逐一记录并整理,会后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梳理查摆问题清单,力争2023年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发挥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推进材控专业和材料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支部党员大会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8人被评定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