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作者:潘兆钰、姚立爽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75

团校开班仪式现场  吕长虎摄影

门小刚书记作专题报告  吕长虎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掌握党团理论知识,引导团员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长为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南教100报告厅举办学院第五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开班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出席仪式,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宋若洋同学主持,学院全体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团校。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佳老师介绍团校纪律和考核要求,材料学院学生会代表栾欣铭领誓入团誓词。开班仪式在全体团员掷地有声的入团誓词和激情澎湃的团歌声中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门小刚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材料人》的报告,门小刚鼓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领会党的二十大有关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门小刚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是在团校培训中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无畏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斗争精神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干扰和敌对势力的图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勇气。二是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现发展蓝图、落实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行动,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在攻坚克难上勇往直前,淬炼青春本色。三是在工作开展中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学生干部的定位是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生干部,要始终秉承“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我价值。

本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暨团课第一讲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团员青年明确如何正确履行自身职责,坚定理想和前进的方向,更有助于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热忱,坚定了材料学子开拓奉献的信念,为材料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