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厚植爱国情怀,践行石大精神|材料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刘林审核:孙启龙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本科生的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引导学生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石大人,311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石大七十年的波澜壮阔校史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学校七十年来与国家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从首都北京到黄河入海口,再到黄海之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都在无声地诉说着石大人七十载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观展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解说、观看展品,时而咨询请教,对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校从北京石油学院到华东石油学院再到中国石油大学的变迁过程,深刻地了解了学校的光荣历史与办学成就,感受到石大前辈们“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志豪情和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未来一定继承和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作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激发了本科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怀,使广大青年学生明确了石大学子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青年学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

参观现场  莫钟瑜摄影

参观人员合影  莫钟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