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作者:潘兆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79

培训会现场 田露摄影

培训会现场 田露摄影

为增强急救意识、普及大学校园急救知识,3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主任梁爽医生作为培训教师,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对参与同学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梁爽医生将专业的急诊急救知识传授给在场的学生。梁爽医生对心肺复苏术、AED的操作使用以及气道异物解救等3项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突发情况下,调整伤员体位、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3分钟的救治时限,加深了参训学生对急救流程的记忆。培训中,梁爽医生手把手为学生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解救的具体细节,使参加培训的学生们真正熟练掌握了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通过本次急救技能培训,增强了学院大学生急救与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为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