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机关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参观青岛电影博物馆

作者:刘林审核:孙启龙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加强组织建设,凝聚教职工工作合力,310日下午,学院机关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前往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

青岛电影博物馆是山东省首个以电影为主题、以文化体验为核心、以数字科技为动力的综合性博物馆。场馆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一起,突出光影长河的概念,围绕“世界”和“青岛”两个展厅,讲述电影诞生至今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以及青岛百年的电影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溯到1960年,从无声到有声,从胶卷时代到数字时代,大家走在光影中感受时代风华,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轻声交流,完全沉浸于电影的独特魅力之中。参观中大家发现,红色印记在青岛百年光影的更迭中占有浓墨重彩的一笔,《青春之歌》《红旗谱》《海上风暴》等在青岛拍摄的红色电影唤起了许多教职工的青春记忆,一幕幕红色经典故事、一部部生动革命影片,其中的每一幕都流淌着爱国主义精神、蕴含着宝贵的财富。

中国电影工业的发展就像一面镜子,从中可以看到国家的进步和发展,看到时代的进步与变迁,看到每一个中国人的青春记忆。青岛电影博物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青岛百年电影”的发展成就和文化价值。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中国一代代电影人对艺术创造的不懈追求与奉献,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的初心与使命。此次参观让忙碌的老师们偶尔放慢匆忙的脚步,丰富了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有利于激励学院机关工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为今后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参观现场  李寿玺摄影

参观人员合影  李寿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