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作者:张秀良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64

 228日下午,在工科楼E514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党建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门小刚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今年学院各项工作要锚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着力在开新局上做文章。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是聚焦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持续攻坚克难,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能力,加快推动服务山东、服务青岛工作提质增效。五是以70周年校庆和5周年院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加大交流与走出去的力度,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合力、共谋发展。

会议讨论了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研究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做好2023年“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的工作意见和工作要求,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要载体,作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学院党委倡导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个人开展日常思想理论学习的首要载体,养成每天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的良好习惯,让线上自主学习成为常态化,加强自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通过平台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会议部署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各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务求实效。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政策规定,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靶向《通知》规定的对照检查内容,督促党支部和党员深入查摆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布置了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院史编撰的有关工作,明确了具体的步骤和时间要求编撰院史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为认真严谨地记述学院发展历史,为今后提供一部全面系统、真实可靠、资政励志、承前启后的学院史书,学院要求各基层单位和全院师生提高认识,群策群力,抓细抓实,以一部高质量院史向建院5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会议研讨了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并布置讨论了其他有关工作。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气象,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团结·格局·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羊、发动机、催化剂、稳定器”作用,躬身实干、担当作为,坚持抢抓机遇,实干图强,奋力推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