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李超获评2022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大学生”

作者:张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38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教职工评选活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超获2022年度新区最美大学生称号。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超  

李超,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臧晓蓓副教授。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李超同学立足国家能源转型战略需求,围绕锌离子电池枝晶、钝化、析氢等副反应及能量密度低的问题,提出基于贫锌负极和含锌正极的新型摇椅式锌离子电池构型,为高安全性水系锌离子电池的研发提供理论和技术依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Carbon Energy (IF=21.556)Energy Technology (IF=4.149)上发表论文各一篇;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省赛金奖;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第十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最美人物、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2022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教职工评选活动由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展示大学生和高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拼搏奋斗精神,最终20人获评2022年度新区“最美大学生”、20人获评2022年度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