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物理系“教授分享会”活动顺利举行 ——张军教授分享《科学研究之我见》

作者:李振 孙霜青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秀良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72

教授分享会现场  李邵仁摄影


值我院材料物理专业成立20周年之际,为弘扬传统、凝聚人心、促进发展,材料物理系举行“教授分享会”系列活动,邀请资深教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解疑答惑。

127日,“教授分享会”活动第一场顺利举行,张军教授作《科学研究之我见》报告。张军教授围绕“选择”、“专注”、“特色”、“机遇”等几个关键词展开,详细分享了多年来科学研究及科研团队发展中取得的深切感悟和宝贵经验。张军教授以“远交近合、内借外修”概述了个人和团队发展要点,建议科研方向的选择要有战略性、可持续性、可扩展性,强调进行科研范式的革新,体现自身研究特色,鼓励年轻教师明确大目标、持之以恒、有自知之明、保持战略定力。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老师就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积极求教,张军教授深入细致地逐一释疑,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团队发展、基金申报等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