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徐静 孙海翔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秀良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98


1117日下午,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在工科E51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海翔主持,材料化学系全体党员以线下/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海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参会的党员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员教师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加以融会贯通并且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材化专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的主要内容。后期将每月安排2-3人讲微党课、谈体会,分部分、分章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交流研讨,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