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张军教授受邀参加2022中国(青岛)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周炎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85

1118日,张军教授受青岛电视台邀请,作为嘉宾参加2022中国(青岛)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的线上直播活动并接受青岛电视台的采访。

在被主持人问及创业创新大赛对于高校学生有什么意义和价值时,张军教授指出,创新创业大赛对大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很好锻炼自己、提高综合能力的机会,不仅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更能为自己增加经验,培养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沟通管理能力以及商业嗅觉。在问及关于全社会关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时,张军教授提到,多元化的就业方式是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特点,其中自主创业在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就业方式,在实现自身价值积累的同时,可以带动国家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

2022中国(青岛)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青岛创业城市服务办公室联合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和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的赛事,分为校园先锋赛、产业抢位赛、城际联创赛三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