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博士生王小宁获评学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作者:张琰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36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经过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正式产生。学院博士生王小宁获“学术十杰”称号,博士生刘琪获“学术十杰”提名奖。

2019级博士生王小宁

王小宁,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邢伟教授、李学进副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王小宁同学立足国家能源转型战略需求,围绕氢燃料电池阳极催化材料催化效率低、价格高和寿命短等关键难题,提出以小分子有机配体和界面调控策略构建高效的低铂和非贵金属催化材料,加速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以第一作者发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Nano Energy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在内的一区T0论文4篇,EI论文1篇。主持完成研究生创新工程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东省二等奖、青岛市“优秀创业团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刘琪,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于思荣教授、陈艳丽教授。目前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以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三篇;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两项。先后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胜利成才奖学金等荣誉。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学术十杰”评选活动自2006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本次“学术十杰”评选,体现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开展科研、努力取得突破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