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组织收听张荣华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小芳 孙霜青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张秀良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40

 


1110日上午,为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其精神实质,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作为人事处共建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人事处组织的张荣华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守正创新写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材料物理系部分教师代表在行政楼1301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他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首先,张荣华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其次,张荣华教授带领大家认真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个层面:(1)举什么旗,走什么路;(2)为了实现未来目标所具有的精神状态;(3)前进的目标是什么。然后,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15个部分,包括总结过去、把握现在、规划未来、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等。最后,张荣华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16个方面,并指出其中所具有的6个标志性意义:一是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二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四是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显著提高;五是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六是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

讲座结束之后,全系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不断奋斗的韧劲、时刻保持“骄兵必败”的警醒、时刻保持顽强斗争的意识,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