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子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大会报告

作者:张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5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2022年学校优秀学生党员、焊接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学生党支部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践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科研信念,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大胆创新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第十九届校长奖获得者、材料与化工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作为一名研支团成员,我曾前往内蒙古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也有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生逢盛世,见证并参与了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这是非常荣耀的一件事。研究生即将毕业,我会继续努力,将来继续参与祖国的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奉献祖国,无愧于祖国与学校的培养!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李超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深受鼓舞,当今中国正处于结构优化、动能转换、能源转型、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阶段,面向新的时代,迎接更多更严峻的挑战,当代大学生更要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材料报国”的信念,在专业领域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奋斗终生!

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物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涂竞方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真切感受到了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岁月里取得的重大成就,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党领导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这让我深感振奋与骄傲。站在这个历史潮头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知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奋斗中书写精彩的青春故事,彰显青年学生的品格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孔梦凯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倍受鼓舞。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强化专业技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2022年山东省优秀学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文星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国歌奏响,热血涌动。青年强则国家强,党与时代为我们搭建广阔舞台去施展才干,新时代青年更要赓续优良传统,弘扬石大精神,致知力行,奋楫争先,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坚定的守正创新精神、优良的行为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做值得尊敬的材料人。

退役大学生士兵、材料类2022级本科生孙晓烨表示,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这100多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太多的风雨坎坷,中国也越来越强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到祖国的繁荣,作为退伍军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每字每句都激动着我,虽已经退伍,但我时刻做好了为祖国牺牲的准备,若有战、召必回。前辈用生命换来的大好河山,吾辈定当用青春和热血去保他安然无恙。

目前正在中国-东盟中心实习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肖宇飞表示,在中国—东盟中心实习的这段时间以来,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参与国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在当今世界格局下,各国为了自身发展都在积极的寻求国际合作,实习以来,我感受到了祖国在国际合作中的掌握着牢牢的话语权和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自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我国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感鼓舞和振奋,这更加坚定了我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更要重任在肩、脚踏实地,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