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3名学生参加学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李寿玺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05

陈菲获一等奖(中间)

潘柏臻获二等奖(左二)

许茹清获三等奖(左三)

91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文理楼142模拟法庭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我院三名选手参赛,取得优秀成绩,材物2002班陈菲获一等奖、材物2101班潘柏臻获二等奖、材器2101班许茹清获三等奖。

材物2002班的陈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宪法的“温度”正在这场全民抗疫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升温,号召青年同学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材物2101班的潘柏臻从宪法对普通公民的意义出发,以抗疫医生,戍边战士的例子结合宪法具体条例,弘扬了宪法的维护祖国统一与安全的精神。材器2101班的许茹清从宪法对大学生的意义出发,以追光少年的例子结合宪法具体条例,抒发青年学生对宪法的真挚感情。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思政科郑健,文法学院副院长冷凌副教授,中文系齐卫华副教授,法学系谌爱华副教授、李猛博士担任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8人。